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作物品种 | 西葫芦 | 正文
科学研究
西葫芦
东方100西葫芦
发布时间:2007-08-11         浏览:

201310189510608.jpg

“东方100”是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棉花所西葫芦育种组最新培育的西葫芦新品种。其亲本是由国外杂交种后代分离纯合而来。

特征特性:生长势特强,叶片深绿肥大,根系强大。可入土1.3-2m,植株生长速度快,整个生育期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比例协调,易管理,早熟好,植株后期不衰,丰产、稳产型最新西葫芦品种。

早熟性:生长速度快,开花时较同期播种的对照早青一代平均多长2片叶,因此尽管第一雌花节位在7-8节,从出苗到结瓜仅需38天左右,由于其开始结瓜时,营养体大,瓜膨大速度快,花后5-7天可采收250g嫩瓜,较对照早青一代提早7天上市,因此其早期产量较对照增产明显,早期增产112.5%

商品性:瓜型为长筒型,长23-25cm,直径7-8cm;皮色浅白花皮,光泽亮丽,细嫩美观,和冬玉属于一个类型,但色稍深,耐储藏。丰产性:该品种顶端优势强,植株雌花密,几乎节节有瓜,座瓜习性好,基本不化瓜,一株3-4瓜可同时生长,不会产生坠秧,连续座瓜能力强,秋延露地栽培亩产3000-3500kg,日光温室栽培亩产达1万kg以上。

抗病性:高抗病毒病和白粉病。

适宜范围:适宜南北方秋延后和春提早保护地栽培。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