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棉花所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

1月20日,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棉花所党委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所长马燕斌,党委委员、所工会主席马革农列席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所长李朋波主持。

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会议召开方案,在全所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所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李朋波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方面”“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方面”“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面”“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方面”“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五个方面检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李朋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紧密结合实际,对照要求逐项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能够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达到了相互提醒、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朋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所党委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征求上来的建议、相互批评的意见,要认真盘点、逐项梳理、整改落实,推动我所各项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集体研究,定好整改目标,提出切实可行的针对性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三要履行职责使命,要更好地肩负起强农、兴农、富农的职责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争取项目经费、提升成果质量、提高转化收益的强大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沉甸甸的科研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