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棉花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四月份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

4月18日,棉花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四月份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所长李朋波主持学习活动,所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把《条例》贯彻落实与全所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党建促发展,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及时修订规章制度,夯实党组织建设,把党的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

会议以领学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部分章节,重点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加强全社会政治教育和思想改造,掀起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的高潮等内容进行研讨。会议强调,中心组和各支部持续开展宣传工作简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宣传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利用报刊、网站、微信等媒体宣传我所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和涌现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科研人员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争先创优。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五个必由之路”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揭示中国答卷的“成功密码”;既是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夺取伟大事业建设全面胜利的基本遵循,也是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的根本依据。要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自觉用“五个必由之路”的科学思想指导实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重点就《学院、研究所两个议事规则》进行专题学习。会议指出,《两个议事规则》是指导和规范各研究所对重大问题决策的制度性文件,是确保地方研究所议事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的主要依据,要把《两个议事规则》作为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严格遵守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相关程序和纪律要求,进一步规范我所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积极推进棉花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