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团赴闻喜开展科技活动周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三区人才闻喜科技特派团     浏览:

5月22日,棉花所三区人才闻喜科技特派团联合闻喜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闻喜县农业农村局走进国家级合作社---金田良种专业合作社,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普讲座、科技培训活动。

金田良种专业合作社创办于2007年,地处具有“闻喜米粮川”之称的裴社乡南郭村,荣获农业部、省农业厅种粮大户、农业部示范社及省级示范社、国际农民合作示范社等荣誉称号。活动现场,科技人员根据合作社及周边农户产业分布情况,开展晋南小麦栽培技术、高温气候条件下玉米生产技术、柴胡高质量栽培技术及主要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培训讲座,并针对老百姓提出的玉米分蘖原因及应对措施、小麦玉米品种选择、柴胡留种田与非留种田割薹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随后,专家团与老百姓一起走进田间地头,现场调研农作物长势,对后续田间管理措施进行了实地指导。

此次技术服务活动结合科技活动周以解决合作社、种植户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为提高广大农民科技素质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了力量。(图片来源:三区人才闻喜科技特派团)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