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山药运城综合试验站​应邀参加太谷县长山药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特色农业研究室     浏览:

       

3月12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山药运城综合试验站站长、山西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王晓民应邀参加太谷区科协召开三农智库“5310行动”长山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山西省科协宣调部、晋中市科协、区委常委、区政府等负责领导参与座谈会。

会上,科协主要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太谷区长山药产业背景、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借助三农智库科技服务平台高质量发展长山药产业的下一步计划;北阳长山药产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社负责人结合本部门职能分别提出对长山药产业发展的建议和扶持政策。王晓民站长分别从太谷长山药品种特性优与种植规模小、当地自销价格高与外地采购价格低、亩产效益高与连作障碍制约、人工成本大和机械化作业低、种质资源退化与百姓自留种等方面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与参会的10余位专家教授进行交流讨论,并表示对太谷区长山药产业下一步发展给予全力指导和技术帮助。(图片来源:特色农业研究室)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