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平陆县“三区”人才特派团技术培训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三区平陆特派团     浏览:

2月28日,由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组成的平陆县“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团,赴平陆县圣人涧镇古王村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技术服务到田间”培训活动,助力产业发展。

培训会上,棉花所任文斌副研究员针对小麦栽培过程中品种选择、水肥管理、安全用药等关键技术环节作了详细讲解。市果业发展中心张国强就果园病虫害防治,提出“绿色植保”防控理念,将整枝修剪、控芽抹梢、生草免耕、种植覆盖、冬季清园同病虫害防治紧密结合起来,实行科学用药、改进用药技术,达到有效控制果树病虫害,确保果树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

在古王村玉露香梨种植园,科技特派团队现场对果园病虫害情况进行诊断,针对梨园发生较严重的梨木虱提出了防治技术要点,提醒农户要及时用药、抓住防治关键期,现场解答了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给出了建议。

下午,科技特派团队赴八政村进行调研,与村支书就该村小麦、中药材等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相关技术需求进行对接交流,为后续技术服务打好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共培训农村干部、技术人员和种植户50余人,广大种植户对相关作物新品种、新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今后在实际生产中给予更多的技术指导。(图片来源:三区平陆特派团)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