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三区人才垣曲科技特派团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三区垣曲特派团     浏览:

3月2日,三区人才垣曲县农业综合科技特派团携手垣曲县工科局、农业局,深入垣曲县历山、皋落等乡镇的草莓、葡萄种植合作社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技术服务到田间”志愿活动。

专家们先后走进皋落村九龙山庄、东山村数字化草莓、历山镇诸冯村葡萄种植基地,对种植户进行了实地指导,现场解决草莓、葡萄生产中的技术难题。针对草莓长势缓慢、死苗和病虫害防治不当等方面的问题,专家们建议做好温度管理,加强根系养护及劈叶后伤口药剂保护,选用生物防治处理病虫害。针对葡萄种植户葡萄园缺乏科学有效管理,肥料农药使用不当,从而影响果品产量、品质及价格,未能实现预期经济效益的问题。专家们通过田间现场指导,详细讲解了葡萄栽培技术,建议通过增施有机肥、合理修剪、病虫害规范化防控等措施解决葡萄种植问题。

在历山镇诸冯村对种植户进行了草莓、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为群众发放技术资料100余份,培养农户60多人。通过培训提高了群众对草莓和葡萄科学种田的意识,为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起到有力助推作用。(图片来源:三区垣曲特派团)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