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三区人才万荣科技特派团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三区万荣特派团     浏览:

2月8日,山西农业大学万荣三区科技特派团联合万荣县工科局组织农业农村局有关专家对小麦冻害情况进行调查并对受灾区域进行灾后补救工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专家组在调查中发现,部分品种在去年冬季第一次降温天气过程中(约11月底)受冻较为严重,田间表现大蘖和叶片受冻发白死亡,但都有小蘖存活;之后两次降温过程,对小麦生长影响较小。其余大部地块受灾程度低,对小麦生长发育无明显影响。对于这些零星受冻地块,建议应在返青后加强水肥管理,促进春季分蘖有效成穗,还能获得较好产量。

此次技术服务活动有效发挥了“三区人才”科技下乡、辐射带动和宣传服务作用,为群众提供了学习便利,让农户在家门口及时了解掌栽培技术以及受灾后的应对措施,减少冻害损失,保障农民受益,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图片来源:三区万荣特派团)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