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棉花所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

报告题目:《彩色小麦营养功能育种与功能农业发展》

报告人:何一哲

报告时间20235121500

报告地点:果树中心一楼报告厅

何一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小麦远缘杂交遗传育种和彩色小麦营养功能育种与开发利用研究。现任国家彩色小麦试验联合体首席专家、“科创中国”彩色小麦功能农业产业服务团团长、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国家功能粮油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陕西省高校营养健康食品产教融合联盟副理事长。

在陕西省首先开展了彩色小麦育种及其功能食品开发与功能农业发展研究,提出了“作物营养功能育种”和“粮食新安全观”的理论;创制出各种颜色和不同类型的彩色小麦种质资源近万份;育成的“秦黑1号”、“秦紫1号”、“秦蓝1号”、“秦绿3号”、“秦白1号”等“秦彩”系列彩色小麦得以大面积推广种植和开发利用,在全国8省区建立了21个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示范面积10万亩、辐射推广60万亩、开发新产品30种以上。获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注册商标17个,制订发布企业标准2件、课程标准1件;参加育成品种8个(其中国审1个),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2部。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