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棉花所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

报告题目:脂肪酸调控棉花体细胞胚胎发生能力

报告人:罗晓丽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8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果树中心一楼报告厅

罗晓丽,1963年5月生,主要从事棉花转基因和转基因棉花的筛选及功能验证研究工作,主持或参加完成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棉花功能基因挖掘及应用,在利用转基因技术创制棉花抗性材料及遗传转化体系的优化和改良方面作出一定的成绩。研究成果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奖3项,选育转基因抗虫棉晋棉38品种一个,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在《PLOS ONE》、《生物工程学报》、《棉花学报》、《西北植物学报》、《生物技术进展》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3篇。

报告题目:羊肚菌人工栽培现状及前景

报告人:刘跃鹏 助理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8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果树中心一楼报告厅

刘跃鹏,九三学社,助理研究员。2011年7月毕业于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3年7月进入山西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工作。至今一直在山西农业大学棉花所科研一线工作,2013.07-2018.11在“棉花质资源山西省重点验室”工作,主要从事农作物品质及土壤环境质量检测,2018年11月至今进入食用菌课题组,从事食用菌育种及栽培技术研究及推广工作。在此期间参与承担各类项目8项,其中主持项目2项,主持参与完成项目累计经费达80余万元。

棉花所科研办

2022年11月15日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