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2022年科技活动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

一、活动主题: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1日-28日

三、活动地点: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四、活动目的:为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进一步提升我省全民科学素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动员号召全省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科普工作,充分展示我省科技创新成果,增强全省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五、活动安排

1.展示单位基本情况。邀请当地涉农部门,采取现场讲解、展板展示、成果展览发放宣传页等方式,介绍单位基本情况,交流新技术、新成果,推广新成果、新经验。

2.开放所内实验室。面向广大社会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开放我所生物技术研究室、果树中心、所内农场等场所。让大家了解我单位的职能业务、日常工作、更深入了解科研院所的社会职能。

3.科技人员乡村振兴活动。社会服务办组织三区科技人员下乡指导活动。各课题组向农业合作社、农资企业、种粮大户等开展农技服务、技术指导等活动。广泛动员科技工作者,走进田间地头,服务乡村振兴。

4.特色科普宣传。通过“公众号”发布科普小视频,宣传新成果,科普新知识。

5.学术交流活动。我所于章龙副研究员应邀在特殊类型小麦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作线上报告《山西省特色小麦产业发展与创新》。本月将组织李峰博士等科研人员开展学术讲座活动。

六、其他

活动联系人:竹梦婕

联系电话:0359-2164237 18335907764

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2022年5月18日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