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运城市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社会服务办公室     浏览:

3月11日,由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承办的运城市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办。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昌发,运城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服务站站长段军,山西农业大学教授纪薇,棉花所副所长梁哲军及社会服务办副主任侯保国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邀请了涉农院校教授、乡土人才等专家,立足运城市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围绕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重点就三农政策、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市场营销、病虫害防治、土肥水管理、粮食种植技术等内容,通过课堂教学、实习实践、线上培训、案例示范、观摩交流等方式,将理论和实训相结合,开展分批授课。

通过技术引领,专家指导,农民落地实践,进一步提升农户生产组织能力和技能水平,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女农民,辐射带动周边农业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智力和科技支撑。

此次培训历时15天,共50余名来自运城市13个县(市)的女农业技术带头人参加培训。(图片来源:社会服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