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棉花研究所牵头成立运城市农业数字学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社会服务办公室     浏览:

3月5日,由棉花研究所牵头发起的运城市数字农业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运城宾馆召开,山西农大科研管理部孙美红副部长,运城市科协闫昌发副主席,市行政审批局张娟科长,棉花所领导、学会会员单位代表及我所部分科研人员共70余人参加。

会上,筹委会成员介绍了学会在筹备期间所做的工作;宣读并通过了《运城市数字农业学会章程》《运城数字农业学会财务管理制度》《运城市数字农业学会会员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及监事成员;介绍了内设办事机构设立情况。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副所长杨凯当选运城市数字农业学会理事长,山西农大智慧农业学院院长杨武德担任学会首席顾问,棉花所党委副书记李江辉当选学会监事长,棉花所财务资产科王炜当选学会秘书长。

闫昌发、张娟对运城市数字农业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们表示党的二十大对数字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战略部署,运城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建设,学会成立恰逢其时非常必要,希望学会把握正确方向,赋能运城数字农业发展;发挥学会专业优势,把握工作重点,提高服务产业效能;创新运行机制,办出学会品牌特色,力争把学会建成为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社会公信力和会员凝聚力的现代化科技社团。

随后举办了“科创中国”运城数字农业学术论坛,我校杨武德教授、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翟丙年教授和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林森博士,分别就“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苹果园水肥一体化智能管理”及“智慧设施管控技术与机器人系统”做了精彩学术报告。

会后,杨武德院长、翟丙年教授和林森博士来所进行了调研与交流,李朋波书记等所领导陪同调研。(图片来源:党政办、社会服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