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明创建
棉花所举办扶贫日扶贫帮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

20171023110037442.jpg

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之际,棉花研究所积极贯彻落实省院《关于开展2017全国扶贫日活动的通知》的精神。10月19日,在武宗信所长、李朋波书记带领下,所党委委员、各基层支部党员志愿者、示范推广项目组成员等一行30余人,到扶贫点平陆县部官乡黑窑村开展了以“精准扶贫到户、发展产业脱贫”为主题的一系列精准扶贫帮扶活动。

一是所领导走访调研困难群众。所党委班子成员分头走访贫困户,了解村民日常生活状况,并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扶贫脱贫和农村土地承包的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精准扶贫政策传达到户。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与帮扶产业发展情况与实际需求,根据每户情况精准制定下一步的帮扶措施,协助解决他们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二是为贫困户发放小麦种子。时值秋播季节,为了将产业扶贫落到实处,所里精心准备了2吨适合当地的小麦优质种子,免费发放给贫困户,以克服贫困户购买种子的困难,受到贫困户的欢迎。

三是开展冬前桃树修剪与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桃树是黑窑村的主导产业,无公害梨桃生产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组专家李建勋、董少鹏等深入桃园,就当前的桃树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对桃农进行了培训,并在实地进行操作演示和要点介绍,为当地主导产业提供技术支持。

四是改善村容村貌。在村里道路整治清理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对村道两旁的树木进行刷白,使村容村貌更加整洁明亮,给大家打造一个舒心家园,从而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去。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当地群众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增强了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和脱贫信心,确保在今年年底贫困村脱贫摘帽工作如期完成。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