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明创建
棉花所召开专家爱国奋斗精神讲堂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

按照棉花所党委《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安排,11月7日,棉花所党委开设我所专家爱国奋斗精神讲堂,邀请我所科技工作者董孟雄研究员、石跃进研究员及武宗信研究员做讲座,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讲座由党委书记李朋波同志主持。

董孟雄研究员是旱地小麦品种“晋麦47号”的主要完成人,他回顾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及科研成果,表示一个农业科技人员想要取得成绩,首先要确定目标,确立了初心,才能有行动的动力;其次努力工作、为了定下的目标,坚持不懈;最后就是要有创新精神,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石跃进研究员在棉花栽培及行政管理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他着重讲了老一辈科研专家陈志贤研究员十年如一日的开展抗虫棉品种研制的经历,也讲述了自己从事科研管理时多倾听、多服务的理念,在科研管理中认真做好工作,减轻科研工作者的负担,让他们轻装上阵搞好研究。

武宗信研究员是我所甘薯专家,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艰苦的条件下,通过身体力行,努力奋斗,克服种种困难,使甘薯课题研究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他同时希望棉科人珍惜现在的良好科研环境,努力工作,为棉花所发展做出自己贡献。

通过这次讲座,让棉花所科研人员对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爱国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让大家争做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和爱国奋斗精神的践行者。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