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明创建
棉花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

20190306145355656.jpg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按照《山西省直文明办关于2019年春节和“3•5”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了“关爱自然、清洁家园”和“关爱他人、关心扶贫”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月28日,在所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棉花所干部职工进入运城市盐湖区兴棉社区,开展“关爱自然、清洁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活动,正值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运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如火如荼之际,棉花所干部职工自觉将自己摆进去,对照一流标准,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对兴棉社区内道路、绿化带、卫生死角及小广告进行全面认真的清理,经过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3月5日,棉花所青工委组织部分青年职工代表来到平陆县黑窑村,开展了“关爱他人、关心扶贫” 学雷锋活动。此次活动中,棉花所青年职工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重症残疾等特殊群体奉献爱心捐款1390元,并宣讲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帮助困难户打扫庭院清洁卫生,青年科技人员还对果农开展了果树开春管理技术培训等。活动开展之前,棉花所副所长吴秀峰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大家学雷锋做雷锋,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农业研究和志愿服务,时刻以雷锋精神鞭策自己、激励自己,为棉花所和农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心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棉花所的温暖,更送去了棉花所青年人的激情和热情。使他们对党中央的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对今后的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憧憬!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青年职工被困难户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深深感染,纷纷表示会努力领会雷锋精神的精髓,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付诸于平时的工作之中,以过硬的科研成果力推“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推动了棉花所干部职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