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明创建
棉花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

5月11日,棉花所党委书记李朋波同志以所里派出的帮扶工作队事迹为内容,向全所青年职工开讲了道德讲堂,宣讲题目为《扶贫工作队的故事》。

李朋波书记以旁观者的视角,对扶贫队长李波、第一书记杨志国和扶贫队员侯保国的扶贫事迹进行了详细介绍。“桃树病害防治、旱地红薯栽培、大病医药报销、扶贫资金申请、中央精神宣传、走访入户调查、扶志扶智结合”等,一件件实事、一件件好事就是工作队三名成员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单位把我们派到这里来,我们就不能丢单位的脸,努力把工作干好。”这句朴实的话就是他们的最简单的工作体会。“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黑窑村于2017年底实现整体脱贫摘帽,但他们依然不敢懈怠。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中央的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让黑窑村村民腰包鼓起来,富起来,让黑窑村村貌美起来!”这是他们的志向和追求。

听完他们的故事,所有同志都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舍小家顾大家”、“扶真贫真扶贫”,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精神激励青年同志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纷纷表示要为“三农”事业奉献青春,为乡村振兴增砖添瓦。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