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作物品种 | 西葫芦 | 正文
科学研究
西葫芦
东葫3号
发布时间:2011-12-09         浏览:

品种来源: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棉花所西葫芦育种组选育

母本是由法国早绿杂交一代,经多代自交纯合选育的自交系,代号A-28。生长势旺,叶片深绿,早熟性强,第5-6节着生第一雌花,雌花密,几乎节节都有雌花,果实长筒形,长28-30cm,横经10-12cm,瓜色浅白花皮,光泽度佳,果肉细腻,高抗病毒病。父本是韩城早熟中经多代自交分离选出的稳定的自交系,代号93-1,果实长棒形,长32-35cm,横径6-7cm,第7-8节着生第一雌花,果肉柔软细腻,耐贮运,抗病性中等。

审定情况:2008年4月通过山西省农作物品种委员会认定,定名东葫3号

审定编号:晋审菜(认)2008010

品种特征特性:植株长势旺,叶片深绿,株型紧凑,根系强大,后期不衰,属于丰产、稳产型最新西葫芦品种。早熟性:第一雌花节位在7-8节,从出苗到采收需40天左右。商品性:瓜型为长筒型,粗细均匀,长23-25cm,直径7-8cm;皮色翠绿色,光泽亮丽,细嫩美观,商品性极佳,耐储藏。丰产性:雌花密,座瓜习性好,一株3-4瓜可同时生长,瓜膨大速度快,花后5-7天可采收250g嫩瓜,连续座瓜能力强。

产量表现:春提早栽培亩产7000-8000kg,日光温室栽培亩产达1万kg以上。

栽培要点:同东葫2号

适宜区域:适宜我国北方早春日光温室及大棚,喜食翠绿皮西葫芦地区生产。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