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获得奖项 | 正文
科学研究
获得奖项
麦后直播早熟棉“晋棉57号”选育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

晋棉57号早熟性突出,夏播全生育期106天,适宜黄河流域麦后直播种植,同时适宜于油菜、早春马铃薯等收获后复种,提高了复种指数。该品种克服了早熟和产量、纤维品质性状间的遗传负相关,实现早熟与高产、优质协调统一。同时,良种良法配套,采用秸秆还田免耕播种机一次作业播种。晋棉57号株型紧凑,杆硬抗倒伏,吐絮集中,简化整枝,减少农药施用,适宜机械化采收,无需地膜覆盖,减少地膜对土壤的污染,降低机采棉花的三丝率,减少农药用量,因此,减少用工,降低投资,减轻环境污染,维护了生态环境。

截止2017年底,“晋棉57号”在山西运城、河北、山东、新疆、内蒙等地累计推广接近100万亩,可获社会效益1.4亿多元。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