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棉花所开展“双减双抢”下乡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

8月以来,运城市持续频繁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全市农业生产造成巨大影响,当前正值农作物秋收关键期,为最大程度减少损失,落实“双减双抢”工作。10月9日,棉花研究所社会服务办公室组织科研人员深入受灾严重的县区开展灾情调研和减灾减损指导。

在临猗县牛杜镇、盐湖区解州镇和盐湖区金井乡西王村,李朋波所长带队的棉花试验站等科技人员仔细调查了棉花、玉米、葡萄、枣树、桃树等作物的受损情况。

在临猗县北辛乡东卓村和北景乡尉庄农场,杨凯副所长及社会服务办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和走访,对果树受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针对各类作物的受灾情况,科研人员提出了进行农田排水降渍、农机化工作、小麦晚播、果园疏松树盘、叶面喷肥增强树势等指导性意见,以有效应对灾害天气,减少灾后损失。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