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吴家和研究员来棉花所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

9月9日上午,应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吴家和来我所作了题为“植物基因组编辑原理和应用及其CRISPR/Cas9操作流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棉花所所长李朋波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吴家和研究员首先就青年人员从事科研工作应树立的态度和做法进行交流。在随后的报告中,详细讲解了基因组编辑的原理和技术流程,对目前国内外关于基因编辑的现状及应用前景作了介绍,并以棉花靶基因Gh14-3-3编辑示例介绍了其团队在棉花基因组编辑方面的进展。科研人员就棉花基因编辑在国内外的研究进展及技术问题同吴家和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开拓了科研人员的视野,对加速推动我所在小麦、棉花、甘薯等作物基因辑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