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棉花所参加“一带一路”棉花科技联合体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

3月19日,应中国农科院棉花所邀请,棉花所副所长梁哲军带领栽培室主任杨苏龙、育种室副主任潘转霞,前往安阳参加“一带一路”棉花科技联合体成立大会。棉花科技联合体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整合国内外棉花优势科研资源,增强联合创新能力,推动我国农业走出去的实际行动之一。联合体目前包括45家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种业公司,山西棉花所作为23个副理事长单位之一参与其中。讨论会上,我所专家分别介绍了山西棉花所与马达加斯加合作的植棉体会,提出了联合体应加强问题导向,充分调研目标国家的棉花产业技术需求,详细了解当地政策法律,因地制宜选择品种和配套技术,依托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加强示范展示等建议。

会前,三人参观了中棉所科研温室和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负责人马丽华就实验室管理模式、运行经费、设备购置与维护、人员职称晋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探讨。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