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棉花研究所“全省百万农民冬季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

为充分发挥山西省农科院在农业产业发展中的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以更先进的理念、更科学的技术、更优化的模式服务当地农业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同时更好的贯彻落实省、院“全省百万农民冬季培训”工作任务,棉花所紧扣地方主导产业“粮、果、菜、药、畜”发展的主线,结合目前承担的各级、各类示范推广、引领、支撑项目,自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在运城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技术需求为导向、培训服务为手段、应用实际生产为目的”的针对性的技术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共累计出动师资67人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果树的栽培管理;蔬菜的重点环节技术、小麦高产高效生产;羊肚菌种植技术;草莓栽培种植技术;中药材栽培管理;农业供给侧改革;甘薯轻简化栽培等实用技术和技能,以集中授课、播放视频、田间现场作业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技术培训。截止目前,共计培训农业专业技术人员91人次,配合各县市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主体494人次,配合市、县培训农村实用技术人才3056人次。

通过形式多样化的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广大参训农民的观念和思路,为当地培养了一支的带不走的农民技术员队伍,从而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了科研院所的一份力量。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