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棉花种质资源利用与分子设计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

棉花种质资源利用与分子设计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3年,依托单位为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实验室主要进行棉花种质资源创新,棉花优良基因挖掘与利用、棉花遗传转化、棉花分子设计育种、棉花逆境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为进一步促进实验室对外开放与交流,特设立实验室开放基金,以资助优秀年轻科技工作者开展符合实验室研究方向的研究工作。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资助强度为3-5万元/项,资助课题为3-7项。

一、2021年度开放课题优先资助方向:

(1)机采优质棉花种质创新;

(2)棉花重要基因克隆与应用;

(3)棉花分子育种技术研究;

(4)棉花杂种优势利用技术研究;

(5)棉花轻简化栽培;

(6)棉花蚜虫绿色防控技术;

(7)棉花养分资源高效利用。

二、申报条件及执行年限

(1)课题申请者应为国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或其它单位的高级研究人员、或具有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的中级职称科研人员,年龄在45岁以下(含45岁)。

(2)研究内容应在申请指南所规定的资助范围内。

(3)资助课题的研究年限为2021年1月-2022年12月。

三、申报办法和时间

(1)申请者下载开放课题申请书(详见附件),按规定格式填写,将申请书打印,一式四份,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寄至实验室,同时提交电子版。

(2)申报截止日期:2020年1月31日(以邮寄申请书投递日邮戳为凭),逾期不予受理。

(3)申报的课题由实验室初审,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评审后择优资助。

(4)项目批准后申请人须与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四、申请须知:

(1)开放课题经费使用包括:材料费、测试分析费、差旅费、劳务费、知识产权费和学术活动费等,不得支出设备费、外协费、招待费、出国费等。

(2)开放课题主持人在重点实验室工作期间需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并按管理要求向实验室汇报课题研究进展。

(3)课题结束时,课题申请者应提交课题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1份,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评议验收;需在核心期刊以上发表论文1~2篇,或授权(申请)发明专利1~2项(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

(4)开放课题研究成果为本实验室与开放基金资助人员所在单位共享。开放课题资助人员论文发表时,如果是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完成的论文应明确标注该研究是由本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实验室中英文标注为:棉花种质资源利用与分子设计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Shanxi Key Laboratory of Cotton Germplasm Resources Utilization and Molecular Design Breeding)

五、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黄河大道118号棉花所重点实验室

邮编:044000

联系人:许琦

电话:0359-2122006;13513592589

Email:sxcotton@163.com

(邮寄时,请在信封上注明“开放基金课题申请”字样)

                                                                                          山西省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棉花种质资源利用与分子设计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2020年12月21日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