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与山西中盛志远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09     来源:特色农业研究室     浏览:

3月5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与中盛志远在所四楼会议室签订中药材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所党委副书记李江辉,所纪委书记、副所长梁哲军,社会服务办主任刘庆华,中盛志远总经理马自帅,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山药运城综合试验站站长王晓民及团队成员参加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梁哲军介绍了棉花所和山药运城站在山药、柴胡、菊花等运城道地药材领域的科研和社会服务情况。马自帅介绍了中盛志远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中药材行情分析、种植、收购和加工等方面的业务,近年来依托“公司+农户”的方式在晋南地区推广了射干、知母、苦参等药材种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随后,双方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在山药、柴胡、菊花等道地药材的品种选育、技术栽培、成分鉴定、品质分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后,李江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双方以战略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科企合作优势,及时发现制约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存在问题与农户迫切需求,通过信息平台共享、协同创新基地共建、中药材种植全过程技术指导等方式,推动药材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助推运城市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图片来源:党政办)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