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棉花所召开七届三次职代会暨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党政办     浏览:

1月30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23年总结表彰大会。所党政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参加大会。工会副主席张相斌和纪委书记、副所长梁哲军分别主持职代会和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党委书记、所长李朋波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破题开局 迈进研究所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全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科研立所、人才强所,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转型发展作为新的战略目标,坚持把服务“三农”作为重要使命,坚持把服务保障作为科研坚实后援,持续推进种业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应用,积极服务“三农”,助推校市合作,提升管理效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所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党委六届七次全会部署,着力推进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守初心、担使命,着力推动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二是育人才、壮实力,着力打造优势科研团队。三是聚核心、抓主业,着力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四是重落实、建示范,着力推动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五是建机制、强保障,着力释放科研创新势能。

按照大会议程,大会还听取了副所长史高川作的《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指定地点就全所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分组讨论意见。所领导对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并作了详细的答复。

会议审议通过了《棉花所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表彰了2023年为棉花所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李朋波代表所党委向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朋波就如何全面落实2024年各项发展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实现新提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将省委、校党委的各项部署与我所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任务落地见效。二要围绕中心任务,在推进科技创新上取得新成效。以优化科研团队为重点,聚焦优势领域,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三要凝聚奋进合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新贡献。树立全所“一盘棋”思想,集中力量、协同创新,持续强化科技赋能,更好服务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锤炼过硬作风,在坚守廉洁自律上树立新风尚。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共同维护全所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最后,大会在大家合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图片来源:党政办)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