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棉花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党政办     浏览:

1月31日,棉花所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所党委书记、所长李朋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所领导李江辉、梁哲军、杨凯等参加会议,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革农列席会议。

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精心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所党委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朋波代表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反思,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朋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标。

李朋波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关键要抓好整改落实。一要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培训、宣传等各项工作,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二要提升服务意识,以高效管理助力科研发展。强化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不断增强推动工作本领、服务职工本领,切实推进全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发扬斗争精神,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党的建设、科研发展、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以务实整改促进政治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四要强化自身建设,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坚决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全所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图片来源:党政办)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