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棉花所开展上半年科研田间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

5月10日,棉花所组织科研人员对我所承担的国家、省、校及运城市等秋播作物科研项目进行了田间检查。运城市农业农村局王根玉调研员、徐隽铭站长,运城市科技局池福军科长,盐湖区科创中心段毅敏主任及棉花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就在研的旱地小麦、杂交小麦、特色小麦、西葫芦、油菜、甜柿等新品种选育现场汇报,实地查看了稻麦两作、西瓜连茬、果园减肥减药、小麦压青试验等关键技术攻关进展情况。

外邀参会领导同志逐一与各课题组负责人现场交流了实验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王根玉调研员指出,通过此次交流看到了棉花所在旱地小麦、西葫芦等新品种选育取得了新的成绩,在西瓜重茬障碍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希望科研人员紧紧围绕运城农业发展,提前谋划,取得更好的成绩。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徐隽铭表示,棉花所科研人员在创新思路、技术方法上有很多新的亮点值得学习,建议下一步能把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让更多的科研成果扎根在运城。池福军科长肯定了棉花所在农业科技创新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运城农业发展服务。段毅敏主任对我所科研人员严谨细致的科研精神表示肯定,建议科研人员“走出去”,让当地的农户了解我们的优秀科研成果,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李朋波所长肯定了各项目取得的可喜进展,强调各研究室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抓好三个培育,一要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紧紧围绕国家、省及运城市的战略需求,积极推进重大项目申报,以项目为支撑,加快关键技术攻关,着力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二要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更新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宣传,加快我所优势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传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当地产业转型提供技术支持。三要培育优秀科研人才。人才是我们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要善于在团队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鼓励青年科技人才以实干创造新业绩,为运城乃至全省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