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运城市政协副主席张宏志来棉花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

4月25日,运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志带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潘建祖、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王根玉来棉花所开展种业振兴专题调研。市政协、市金融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财政局相关处室领导,棉花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棉花所党委书记、所长李朋波汇报了棉花所科研创新、服务产业特别是种业攻关的基本情况,“十四五”围绕运城重点产业的工作方向及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张宏志副主席一行参观了甘薯脱毒实验室、生物转基因实验室、果树研究中心,赴农场实地查看了油菜育种、西葫芦育种、小麦杂交育种田间试验开展情况,不时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询问研究进展,关心人才引进政策落实和科研人员工作生活情况,肯定了棉花所在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和种业振兴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张宏志副主席指出,农业是我们衣食之本、生存之源,而种业发展又是其中一项最重要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勉励棉花所科研人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重要指示,发挥人才优势,开展科技创新,加快种业振兴,打造具有运城特色的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展示基地。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