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全国农技推广中心旱作节水观摩团来棉花所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

9月17日上午,由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组织的旱作节水农业技术研讨观摩团来到棉花所南花农场,对我所旱作节水良种攻关成效进行观摩指导。观摩团由农业农村部节水农业专家及沿黄十省(自治区)农业主管部门60余人组成,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吕修涛及运城市董旭光副市长参加观摩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有机旱作是山西农业的一大传统技术特色”,我所科研人员落实中央精神,开展了小麦、甘薯、玉米、大豆等作物的旱作育种攻关,育成了运旱618、运豆101、运薯655等系列耐旱作物品种,并开展了绿色节水栽培技术研究,在我省有机旱作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观摩团在听取了所长李朋波及相关育种人员的介绍后,充分肯定棉花所在旱作节水育种方面做出的成绩,并指出科研人员要沿着有机旱作的方向继续努力。观摩团还观看了我校在棉花、小麦、玉米、高粱、谷子、大豆、杂豆、中药材等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通过观摩会,使全国专家深入了解了我校在有机旱作、节水农业方面的研究工作,促进了相关成果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