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运城市委副书记刘文华来棉花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

8月17日,运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文华就运城市现代种业发展情况来棉花所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聚焦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攻克技术难关,全面提升种业现代化水平,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刘文华先后实地察看棉花所甘薯脱毒实验室、生物技术实验室、果树研究中心和小麦试验基地等,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重点了解育种研发、种子检验检测、科研服务等情况。

他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建设现代农业的标志性、先导性工程,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要加快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围绕种业振兴重点任务,聚焦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育种创新、良种繁育等,加紧推进种业关键共性技术和种源核心技术攻关,提升核心种源自给率。他勉励农业科研人员立足运城市种业资源禀赋,把实验室搬到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不断提高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更好地使成果体现在农民鼓起来的“钱袋子”上。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