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丁小强在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为打造现代农业强市

插上科技的翅膀

 

发布时间:2021-08-13     文章来源: 运城新闻网     浏览: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8月1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运城市农业科学合作研究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化研究所和地方合作,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研发推广力度,把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运城市农业科学合作研究院)打造成为运城农业科技的桥头堡、发动机,为打造现代农业强市插上科技的翅膀。市领导乔登州、董旭光参加调研。

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运城市农业科学合作研究院)始建于1948年,是一所以应用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的农业综合研究机构,主要从事棉花、小麦、玉米、甘薯、果树等作物种质资源创新及新品种选育。丁小强先后来到棉花研究所的甘薯脱毒实验室、棉花转基因技术研究室、山西省果树品种改良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并走进棉花新品种试验田,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新培育的甘薯品种产量和推广,棉花转基因技术的研究成果和用途,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种子的培育和推广等情况。他希望广大农业科研人员,立足运城农业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加大科研创新力度,不断培育、推广一批适合运城的产量高、品质好的新品种,在农产品深加工上积极探索,为运城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了棉花研究所近年来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棉花研究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棉花研究所长期坚守运城和为运城农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棉花研究所作为驻运农业综合研究机构,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发扬坚持坚守精神,面向运城农业生产实际认真选取一批课题,着力突破制约运城农业生产和发展的关键技术、解决瓶颈问题,把论文成果写在河东大地上,着力把研究所打造成运城现代农业产业创新高地;要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在研究所试验田科技水平提升、环境优化上下功夫,打造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的科研院所。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与研究所合作,在优化院所环境、人才引进、研发经费、项目资金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形成良性合作机制,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