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科技人员下乡为群众“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

4月6日,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秀丽受邀来到运城市委办公室帮扶的平陆县张店镇后滩村,为广大果农朋友进行苹果花期定果技术培训,苹果种植户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苹果花期定果调控应用技术,是刘秀丽团队长期扎根农村、服务三农中,结合农业生产实践与农业科学技术研究而创新的一种新型的技术成果。在百亩苹果示范园中,刘秀丽现场为广大果农讲解苹果花期定果调控应用技术的作用机理、创新点、技术优势、操作方法,并在果园里,以已开花的果树为示范,对中心花、边花及腋花芽的保留去除技术进行了示范讲解。同时,就花期果园管理技术与果农进行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校党委、市委实施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各项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此次刘秀丽副研究员在田间地头为群众“传经送宝”,就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今后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科技人员将更加注重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及推广,切实将农业科研技术传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手里,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4月8日《运城新闻联播》、《运城新闻综合频道》及4月10日《中国发布网》、《运城日报》分别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