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棉花所党委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砥砺奋进之志,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4月2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青年同志前往盐湖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所班子成员、党员及部分青年同志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对着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现场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中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同志默哀一分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行三鞠躬礼,表达对英雄深深的崇敬和哀思。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走进英烈堂,随着讲解员共同参观了三打运城战、运城籍烈士史迹展等展览,在一幅幅记载着革命历史的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前,大家驻足观看、感悟沉思,聆听革命烈士浴血奋战、运城人民支援前线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英雄伟绩永志铭心。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对事业的赤胆忠心和矢志不渝的责任担当,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凝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强大力量,全力实现棉花所“十四五”转型新发展新目标,为农业科研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