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明创建
棉花所青工委开展“红色传承 志愿服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

为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接续谱写新的青春之歌。5月21日,棉花所青工委组织50余名青年同志赴运城绛县迴马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传承 志愿服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活动中,大家参观历史传统教育长廊,了解绛县革命史和迴马岭革命老区的历史贡献,感受老一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誓死保卫祖国、保卫家园的家国情怀。在革命旧址前,在鲜红的党旗下,青工委主任于章龙带领青年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忠诚树下,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铿锵激昂的红歌振奋人心,感悟红色精神,唱颂建党百年。

聆听红色故事,争做先锋青年,“绛县党史教育宣传小分队”以锣鼓说唱方式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党史,感悟党史。最后,大家观览了毛主席革命手迹主题公园“红色碑林”和藏兵洞,全体青年同志在“为人民服务”石碑前铿锵有力、齐声喊着“红色传承、志愿服务、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响亮口号,激发了青年同志前行的力量,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革命使命扛在肩头,向史而新、奋斗前行。

用双脚丈量历史,用双眼探寻足迹,用双耳倾听故事,用心感悟情怀。青年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肩负青年责任,砥砺奋进、筑梦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棉花所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 100周年。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