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建之窗
支部活动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参加棉花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

 

 

  

2021年5月14日上午,棉花所经作与生态党支部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校巡察组程刚书记一行、棉花所党委书记、所长李朋波,以及经作与生态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丽萍研究员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诵读《党章》中关于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党徽党旗的内容;集体研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重温了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交流发言中,党委委员、梁哲军副所长分析了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以及我校深化产教融合的理念;支部书记张丽萍鼓励支部党员要将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委员刘庆华结合党史学习谈了创新、发展和奋斗的内涵;工会主席马革农就“古田会议”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青年党员们纷纷发言,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晰了我们党伟大事业的发展历程,要以党史中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奋斗、实干,以满腔热情投身党和人民的农业科研事业。

巡察组程刚书记指出支部活动安排规范、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充分反映了棉花所党委的党建工作抓的好、抓的准、抓的有效率。他对支部书记张丽萍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她政治素质高、品德修养好、业务能力强,作为一个双带头人支部书记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与支部一班人构建了坚强的战斗堡垒。同时,程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一个是、六个要、三个深刻领悟的内涵,并对支部今后的党史学习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和指导。

棉花所党委李朋波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借助有效形式、丰富载体让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最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学习活动将党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对支部党员进行了党性教育,加深了同志们对党的认识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农业科研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贤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锐意拼搏进取,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科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