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棉花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0日上午,所党委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经作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郑洪元一行3人列席旁听。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所长李朋波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副所长马燕斌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要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朋波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理论武装,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创新形式,通过交流研讨、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全会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三要做到学用结合,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目标。要坚持党的领导,学以致用,带头把会议精神贯穿到推动科研发展的各个环节,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我所“转型”发展和提高“造血”功能,主动谋划各项政策举措,合理确定明年目标任务,切实推动我所实现转型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郑洪元一行全程列席了我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聆听了党委委员交流学习发言,并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谈话交流,详细了解棉花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年以来的学习情况,对于棉花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郑书记在旁听学习后表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把“坚持自我革命”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在校院合署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刻领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更要善于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我们作为农业科研单位,要做到学用结合,善于抓住各项改革机遇,将我们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更好与农业生产相结合,突破农业科研技术瓶颈,为推进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科人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理论中心组旁听学习,促进了地方院所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效果。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