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棉花研究所举办“丹心映党旗 颂歌献给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6月29日,棉花研究所党委在行政楼前举办了“丹心映党旗 颂歌献给党”庆祝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所领导班子、部分退休老领导、“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与230余名职工一起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的澎湃初心。

庆祝活动在隆重的“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委员会”揭牌仪式和所党委书记、所长李朋波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他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校党委和棉花所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工作热情,牢记为农业科技发展做贡献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校院合署改革部署,推动棉花所高质量转型发展。李朋波带领全场共产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活动现场久久回响。

副所长梁哲军宣读了“棉花研究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同志名单”,对向获得纪念章的14名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对老党员们为棉花所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朋波为范志杰、郭泽民、吴天赦、张华荣等10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荣誉奖章,把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老党员们的心中。

党委副书记李江辉宣读了《中共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于章龙等12名“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王健等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粮棉作物支部、党务行政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同时对雷逢进和曹武红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张丽萍荣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经作与生态党支部荣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希望受校、所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勇立新功、再创佳绩;号召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奋力谱写棉花所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所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文艺汇演在《红色娘子军连歌》合唱中拉开帷幕,巾帼英雄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带领大家感受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手势舞《我和我的祖国》再一次激发了大家的爱国心;诗朗诵《百年颂歌》和《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诉说着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共和国的丰功伟绩;独唱《这里最早叫中国》讲述着华夏之根与文明之源;《大海航行靠舵手》印证着在革命与建设的重要关头都有党中央为我们拨开迷雾、端正航向。一首首经典歌曲,串起百年来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和壮丽征程,一段段精彩音乐,让人们重温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所属四个支部的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打靶归来》等歌曲尽情抒发了全所干部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炽热情怀,充分展示了全所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所、爱岗、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全所干部职工奋力开创棉花所转型发展的工作热情。

庆祝活动在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