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发挥科研优势 助力产业兴旺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社会服务办公室     浏览:

9月6日,运城新闻综合频道直通政务栏目播出了我所2022年“运城最美科技工作者”王炜同志的先进事迹。主要介绍了该同志从入职棉花所以来,从事油葵育种研究、技术推广、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工作。

棉花研究所作为山西农业大学唯一驻运农业综合研究机构,多年来,科研工作时刻以运城市农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研究适宜于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的小麦、玉米、蔬菜、苹果等作物新品种,为运城特优产业—面粉、苹果、蔬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社会服务工作紧紧围绕运城市“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战略定位,发挥“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团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找准科技服务和推进乡村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切实解决当地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建立我所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持续打造优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积极推动农业科技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发展,集中优势科研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和运城农业转型高质量发展。

农业科技工作者将继续发扬老一辈棉科人的科研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片来源:运城新闻)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