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棉花所科技人员赴垣曲开展“双减双抢”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

10月13日-14日,棉花所三区人才服务团深入垣曲县受灾一线,持续开展“双减双抢”工作,及时掌握雨涝灾情,现场指导应灾减损举措,切实把农民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专家团队深入历山、英言、华峰等乡镇的粮食种植大户和专业种植合作社,仔细对小麦、玉米、梨、核桃、木耳等作物的受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评估分析,专家提出了及时排除田间积水、不拘形式积极组织收获、科学选用小麦品种、科学运筹水肥、适度晚播调整小麦播量、科学防虫控草、及时晾晒玉米等针对性措施应对雨涝天气。

鉴于当前生产实际,我所垣曲科技特派团还制定了一系列后续服务工作计划,包括小麦适度晚播配套栽培技术培训、果树冬前修剪培训、葡萄病害防控培训等,以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做好秋收秋播。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