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棉花所科技人员赴闻喜开展“双减双抢”下乡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

10月12日,我所三区人才服务团赴闻喜开展服务对接和“双减双抢”下乡服务活动。棉花所副所长杨凯、运城市工科局副局长周凡、闻喜县副县长吉俊伟及闻喜县科技特派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服务对接会上,吉俊伟副县长做了专题致辞,对闻喜实施三区人才项目以来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对在场的专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市工科局周凡副局长提出要充分认识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性,要做好特派员保障工作,要提升科技服务质量。特派团团长王晓民在表态发言中,明确了技术服务工作方向,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后,团队专家赴闻喜县实地调研中药材、小麦、玉米及果树受灾情况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专家组首先到闻喜县薛店镇沟渠头村中药园,了解远志、黄芩、柴胡等中药材受灾情况,并就中药材遭遇持续连阴雨后部分远志种植地块出现的根腐、霉变现象,提出了中耕松土提高根际土壤散墒透气的措施,后期可根据天气和降雨情况开展杀菌剂喷施、灌根等措施,尽力把损失降到最低。随后专家团队来到河底镇针对果树扁桃、畜牧和小麦玉米的受灾情况,开展专项技术指导,以有效应对灾害天气,减少灾后损失。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