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应邀参加第四届洪洞红薯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1-10-03         浏览:

百年风华感党恩,产业兴旺庆丰收。9月22日,由淹底乡党委、淹底乡人民政府、洪洞县农业农村局、洪洞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洪洞红薯文化节在淹底乡杨岳村举行。我校棉花所武宗信研究员、甘薯体系虫害防控岗位陈书龙研究员、甘薯体系食品加工岗位钮福祥研究员、运城试验站站长李江辉等应邀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俊平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李永升、文林红、郭会军、田剑锋等出席活动。副县长郭会军主持活动。

李永升在致辞中指出,淹底乡紧紧围绕县委“五好”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棉花所指导下积极改良红薯品种,谋划红薯产业发展,全方位推介招商,进一步提升了淹底红薯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以此次节会为契机,进一步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用丰厚的成果,持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鼓点激昂。《做强红薯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推介片充分展示了十余年来我校棉花所甘薯试验站与洪洞农业农村局,甘薯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紧密合作开展甘薯新品种引进、轻简化机械应用,开展技术培训等工作,实现了品种更新换代、脱毒种苗推广应用、轻简机械熟化配套,在推进甘薯产业发展,促进农村一一三产业融合,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促进产业增效、薯农增收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洪洞红薯优质高效及产业化发展研讨会上,李俊平县长和各位专家就洪洞县红薯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广泛讨论。专家立足红薯全产业链发展,从资源整合、品种培育、绿色生产、品牌打造、精深加工等方面认真谋划,下一步要建好基地发挥优势、立足杨岳带动周边、凝练特色打造业态、做好桥梁联通校地,全力推进红薯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振兴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开幕式前,李俊平等领导深入运城试验站杨岳村甘薯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了甘薯新品种和新技术展示,听取了我校棉花所服务洪洞甘薯产业情况汇报。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