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棉花所开展科室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7月12日,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组织作物生理栽培研究室、资源与环境研究室,在果树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学术交流会。我所5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会上,张建诚研究员做了题为《有机旱作农业与旱区农田水分管理》的学术报告,详细解读了有机旱作农业的含义与丰富内涵,从旱区水分管理的“八水技术”深入浅出地将有机旱作农业的现状与未来展示给大家,拓宽了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李永山研究员做了题为《栽培措施对棉花土壤微生物种群结构的影响》的报告,报告以土壤微生物为研究对象,结合近些年团队开展相关试验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等都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对土壤微生物的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

参会人员从自身专业背景和研究方向就报告感兴趣的内容与两位研究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促进了科研人员相互了解,有助于科研人员掌握前沿动态,开阔学术视野,拓宽科研思路,激发了大家钻研学术的热情。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