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棉花研究所举办“中药材产业发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

6月30日上午,应棉花所邀请,山西省医药与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香串正高级工程师和河北大学中药材研究专家范圣此研究员来到我所,为科研人员作了中药材产业发展相关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所长马燕斌主持,相关科研人员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香串副院长立足山西省中药材资源实际情况,作了题为“晋产主要药材科研方向”学术交流。首先就山西省中药材发展现状,中药产业发展过程尚待加强研究和解决的问题,以及中药农业研究涉及的内容和科研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对我所中药材研发方向提出了合理建议。

范圣此研究员从国家和山西省中医药发展战略及政策出发,结合个人实际工作经历,全方位分析了当前中药材产业发展环境、机遇与挑战,并着重强调中药材研究需从全产业链角度出发,重点研究品种选育、栽培管理,仓储物流,加工销售等方面,确保中医药农业、中医药工业和中医药商业发展符合大健康产业和乡村振兴战略。

学术交流持续了四个多小时,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李朋波所长做了会后总结,希望科研人员都能从两位老师的学术报告中获得启发,结合国家以及山西省战略规划,从产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寻找科研思路,做好科研定位,把握研究方向,切实做出有价值的科研成果。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