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亚来棉花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

9月16日,应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亚来我所作了题为“棉纤维细胞发育生长的机制调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棉花所所长李朋波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陈晓亚院士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陈晓亚院士结合团队的科研实践和成果,对药用植物次生代谢物合成途径、棉酚生物合成途径、棉纤维细胞发育等相关基因的研究做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就国内外棉花纤维等重要基因的研究进展同陈院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参会的科研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尤其对棉花、丹参等作物的基因组学、功能基因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切实解决了科研工作中的疑惑。

报告会后,陈晓亚院士参观了棉花种质资源利用与分子设计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和棉花试验田等,对我所棉花转基因及突变体创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所“十四五”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陈晓亚院士参观棉花试验田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