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棉花所科研人员赴闻喜进行西葫芦生产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

说明: http://www.sxcotton.com/uploads/allimg/20200311/1583891669321919.jpg

说明: http://www.sxcotton.com/uploads/allimg/20200311/1583891670137531.jpg

说明: http://www.sxcotton.com/uploads/allimg/20200311/1583891670278866.jpg

目前,运城市蔬菜生产正有序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时期蔬菜安全生产和应急供应保障,落实棉花所西葫芦课题组《优质特种西葫芦无公害生产技术集成示范推广》项目任务,3月6日,该项目岗位专家刘庆华、刘秀丽到闻喜县口福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西葫芦生产技术指导。

西葫芦生产存在问题及管理建议如下:

1.细菌性、真菌性病害高发。部分棚室放风不合理造成棚内高湿环境,叶斑病、霜霉病高发。针对以上病害,项目组对种植农户进行了专门的技术指导,调节适宜的温湿度,多放风,保持棚内夜间温度13-15℃,白天温度25-28℃即可,以生物防治为主,化学防治为辅。对发病的棚户发放了防治细菌性、真菌性病害的药剂。

2.田间管理措施不到位。一是个别农户今年第一年参与西葫芦示范种植,对技术操作不熟悉,留瓜过早;二是部分棚室定植后未浇缓苗水,导致目前苗子稍弱。针对以上问题,项目组一对一的教给种植户西葫芦留瓜技巧,讲解了西葫芦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的转换关系,并提出了西葫芦发棵期、初瓜期的管理建议。

此次西葫芦生产技术指导受到闻喜县口福蔬菜合作社种植户的肯定与欢迎,对指导西葫芦关键期生产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