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五小六化”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

 各位职工: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校党委“合署”改革推进我所科技创新高质量转型发展主抓手,扎实推动 “五小”竞赛向竞赛群众化、管理智能化、内涵科技化、人才高端化、成果产业化、服务多元化提质升级,进一步激发全所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决定在全所开展“五小六化”竞赛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突破,团结动员全所广大职工深入开展“五小”竞赛“六化”提质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一流,比学赶超,围绕“合署”改革,推动我所高质量转型和“十四五”转型出锥形开好局、起好步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主要目标: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按照全面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和“双创”要求,根据我所行业和工作特色,着力提高广大职工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推进技术创新、装备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业态创新。

三、参赛范围:

全所干部职工

四:实施办法:

1、时间:2020年11月至2021年10月。

2、竞赛范围:生产技术改造、工艺革新、结构调整、质量提升、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的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

3、申报条件:凡我所职工在本活动时间范围内,围绕科技创新和生产及工作完成的“五小”竞赛创新成果,已产生一定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且非国家、省、市、校(院)立项并有专门经费的重大科研项目或科研中心专项课题以外取得的证书均可参加评选;特别重大或有特色的发明可直接报运城市总工会评审。

4、评审要求:立项的“五小”攻关项目要力求创新,注重原创,能有效促进目前生产经营各环节的技术、管理进步和科技含量,且从生产需求、技术革新、创新创意出发,着重体现一线职工的绝招、绝技和绝活等。

5、奖励标准:为了确保竞赛取得实效,所工会拟为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包装专利分别奖励800元、300元、200元(以证书为准)。

6、组织单位:所工会、青工委。

五、工作目标:

本次活动旨在为职工搭建创新创效成果展示平台,增强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的创新意识,鼓励职工立足岗位,自主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育优秀科技创新型后备人才,深入推进职工创新成果广泛应用。

各位职工:深入开展“五小六化”竞赛活动,主要是围绕校党委“合署”改革科技创新促进我所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鼓励青年职工研究创新、生产和管理办法,贴近一线实际解决工作问题,改进和优化科研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并对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提炼,使职工创新成果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