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校(院)长张强带队赴运城市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

8月1日至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带队赴运城市,围绕我校“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工程项目、重点科研和示范推广项目,在棉花研究所、蚕业科学研究院、临猗县、夏县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棉花研究所水头农场和南花农场调研

参观棉花研究所智能人工气候室

在棉花研究所水头农场和南花农场,张强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分别听取了晋南旱塬土壤水碳耦合效应和农田内循环增碳技术、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运城综合试验站、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运城综合试验站、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山药运城综合试验站以及大豆育种课题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了解项目研究内容及进展情况,以及科研人员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张强就每个项目科研方向和研究内容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强调今后要加强品种选育,积极探索标准化的高产高效栽培模式,加快相关标准的制定。在棉花研究所,张强一行还先后参观了生物技术实验室、智能人工气候室和技术展览室。

在临猗县北景乡大闫村红顶宝甜柿专业合作社调研

在临猗县,张强一行在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和政府副县长史高川的陪同下,先后前往牛杜镇王景村河东圣鲜枣专业合作社、北景乡大闫村红顶宝甜柿专业合作社、国家现代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运城综合试验站,实地调研了特色果树优质高效标准化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甜柿优质高效生产技术示范、苹果产业提升关键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项目的实施、推广及应用等情况。在北景乡峰仙村,张强一行调研我校“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工程——水果绿色高效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听取苹果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推广、苹果质量安全风险控制技术示范、苹果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推广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研究内容和实施情况的汇报,针对一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在蚕业科学研究院夏县裴介试验基地调研

在蚕业科学研究院运城办公场所,张强一行详细了解了办公条件、财务状况、人员构成、科研经费、研究方向以及目前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并参观了拟选定的办公新址。在蚕业科学研究院夏县裴介试验基地,张强一行在夏县政府副县长刘红庆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蚕资源保护场所、桑种质资源圃,详细了解了蚕桑种质资源的种类及数量、品种选育、桑种质资源圃的运转、基地土地房屋现状等情况,嘱咐科研人员一定要把宝贵的蚕桑资源和文化保护好,并对蚕业科学研究院的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强一行与夏县县委举行了校地合作洽谈交流会

在夏县,张强一行与夏县县委举行了校地合作洽谈交流会,夏县县委书记薛永琦会见了张强一行,夏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雷,夏县政府副县长刘红庆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李雷就夏县独特的资源优势与特色亮点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山西农业大学能依托自身的优势,为夏县农业发展出谋划策。张强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校地合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夏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良的资源禀赋,和农大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为夏县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农大力量。座谈会上,双方还就蚕业科学研究院试验基地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校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棉花研究所、果树研究所、蚕业科学研究院负责同志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