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棉花所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优秀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5、26日在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开战71周年之际,棉花所工会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寒严酷环境下,服从命令、坚守阵地,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长达3个小时的影片真实再现了当时的战斗历程,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入朝作战,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军威国威,找回了久违的民族自信,赢得了难得的和平建设环境,至今仍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

“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观影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高唱《歌唱祖国》,大家对志愿军展现出的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所感动,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结协作意识,把革命精神落实到科研创新、奋发转型的工作中去,为实现棉花所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