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

 

 

 

 

7月15日,棉花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所党委书记、所长李朋波主持,所班子成员、所属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李朋波从“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七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深入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对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高屋建瓴、气势恢宏,豪迈坚定、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围绕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建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争做忠于党、忠于国、忠于民的新时代奋斗者,党员干部要通过自己的实践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忠诚精神,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争做破难题、涉险滩、克险关的新时代奋斗者,赓续革命者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干劲破难题、涉险滩,努力啃掉农业发展路上的“硬骨头”,以步履铿锵的坚定步伐迈向农业科研发展的新高峰;三要争做谋民意、暖民心、纾民困的新时代奋斗者,始终铭记科研是为了谁,站稳人民立场、深植人民情怀,主动站在乡村振兴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认真解决好农民“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

座谈会上,李江辉、梁哲军、马燕斌、杨凯进行相关领学,所属支部书记张丽萍、潘转霞、曹武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主题,分别结合党史学习、科研发展和岗位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  地  址: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邮  编:044000

电  话:0359-2121243  传  真:0359-2161860   邮箱:mhsbgs102@163.com